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邀请上海财经大学吕季东教授进行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06-19 浏览量:

6月17日下午3:00,在体育学院生物力学实验室,上海财经大学吕季东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了题为《“一流大学,一流体育”在上海财经大学的实践》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郑旗院长主持。体育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此次学术报告会。报告内容主要包括世界一流大学的内涵特征,国内世界一流大学的一流体育的特征,高水平的科研成果,体育教学工作,运动竞赛工作,特色发展等内容。报告中,吕季东教授分享了上海财经大学跳绳队从2012年拟成立到2018年承办第十二届世界跳绳锦标赛期间的发展大事记,并且指出了在推广跳绳运动中的具体做法。

报告结束后,由郑旗院长总结此次学术报告会。在交流互动环节中,现场气氛活跃,学生积极提问,吕教授耐心解答。本次报告会,吕教授以严谨的学术态度,给师生展示了自己的研究成果,使大家对一流大学中的体育定位和实践有了深度了解,吕教授的报告对我们进行公共体育教学改革、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可穿戴运动设备在高校中的应用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和上海财经大学的样板。(院研究生部/供稿邓碾管/摄)

吕季东教授报告中

院长郑旗教授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吕季东教授与师生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