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 / 正文

乔玉成 教授

发布日期:2019-09-08 浏览量:

个人简历

乔玉成,男,1960年3月生,山西临汾人,中共党员,本科学历,教授,副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体育研究与教育》杂志主编,山西师范大学“莳英学者”,山西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山西师范大学教学名师,兼任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体育期刊专业委员会理事,山西省高校学报研究会常务理事,临汾兴山外科医院首席专家。


教学工作

主要讲授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育保健学等课程


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为健身原理与运动训练的生物学机制


招生专业

运动人体科学、体育教育训练学;体育硕士


科学研究近5年代表性成果

主持课题:

(1)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中国公民体育意识培育的路径研究,项目编号:16BTY003。

(2)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中国传统武术文化基因谱系研究,项目编号:13YJA890021。

获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

(1)“社会转型视域下城市休闲体育生活空间的重构”获教育部第七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三等奖(2015)。

(2)“全球人口体力活动不足的概况及特征”获山西省第十次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2018)。

(3)“错位:当代人类慢性病发病率飙升的病理生理学基础——基于人类进化过程中饮食-体力活动-基因的交互作用”获2017年度山西省 “百部(篇)工程”三等奖(2018)。

第一作者发表论文:

(1)乔玉成.错位:当代人类慢性病发病率飙升的病理生理学基础——基于人类进化过程中饮食-体力活动-基因的交互作用[J].体育科学,2017,37(1):28-44.(被CNKI journal translation project全文翻译成英文向全球传播)

(2)乔玉成,王卫军.全球人口体力活动不足的概况及特征[J].体育科学, 2015(8):8-15.

(3)乔玉成,侯介华,许登云,卢向阳,王明明.中国传统武术文化基因谱系研究[J].北京体育大学学报,2017,40(12):122-132.

(4)乔玉成,王卫军.规律运动干预人类衰老过程的表观遗传学机制研究进展[J].北京体育大学学报,2016,39(1):61-67.

(5)乔玉成,张琦.吸入PM2.5对运动人体致伤机制研究进展[J].中国运动医学杂志,2015,34(10):998-1007.

(6)乔玉成.象思维:中国传统武术文化的方法学之维[J].中国体育科技,2014(5):3-11.

(7)乔玉成,狄珂.论内家三拳中的“圆”文化[J].武汉体育学院学报,2016,50(7):68-71.

(8)乔玉成,牛严君.运动的药物学特征:EIM的学理支撑[J].沈阳体育学院学报,2017,36(06):77-82(人大复印资料(体育)2018年第7期全文转载)

(9)牛严君,乔玉成(通讯作者).核心力量训练效果的系统评价[J].首都体育学院学报,2018,30(04):352-361.

上一条:樊临虎 教授

下一条:王 彤 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