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 / 正文

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介绍(专业代码:040204K)

发布日期:2014-12-09 浏览量:

1.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的基本知识、技术与技能,能在学校体育教育、运动训练、社会体育健康指导等领域从事武术、体育养生及民族民间体育教学、训练、科研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2.学制与修业年限:标准学制为四年制;修业年限为四至六年。 

3.主干课程设置:开设武术学概论、民族传统体育概论、中国武术史、中国文化概论、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育保健学、运动心理学、运动训练学、体育科研方法、专项理论与方法(套路、散打)、摔跤、跆拳道、中医学基础、传统武术项目(洪洞通背拳、山西形意拳等)等专业课程。 

4.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教育实践、毕业论文、学术活动等。主要专业实验:运动技能评定、运动技术诊断、运动心理测量等系列实验。 

5.授予学位与就业前景:授予教育学学士。可在学校、武馆、社区等部门就业和考取体育学、教育学等学科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