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快讯 / 正文

抗击疫情,体育人有担当——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体育学院学子

发布日期:2020-03-04 浏览量:

今年春节期间,全国发生了新冠肺炎疫情,由于病毒超强的传染性,各地的防疫形势日益严峻。疫情就是命令,行动彰显担当。在学校学院的号召下,体育人义无反顾的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体育学院学子用青春和热血守护着家乡的土地,诠释着当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体育学院返乡的团学干部、学生党员、国旗护卫队队员、退役士兵和学生团员主动请缨,深入抗疫一线,主动到所在社区、村镇报到,参加了防疫志愿服务队。他们有的站岗值班、测量体温、排查登记信息;有的耐心宣传自我防护意识,分发消毒液;有的捐款捐物、奉献爱心……以无畏无惧的姿态挺身向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的行动获得了群众的广泛认可与好评。

体育学院先后有黄鹏华等12名学生党员在一线积极参加抗疫。体教1701班的预备党员侯璇,同时也是我院学生会副主席,疫情来临之际,他在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北格镇南代家堡村报到成为一名青年防疫志愿者,每天早上八点准时参加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主要负责录入体温数据、站岗值班和人员出入登记,同时他还到村里向群众耐心讲述疫情防控措施,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每一件事情他都尽职尽责,问及这些事,他回答到:“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和体育学院的学生干部,要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即使去不了前线也要在自己的家乡与大家一起共同抗疫。

国旗护卫队队员、民兵信息分队成员——梁文国,家住山东省聊城市茌平区菜屯镇梁李村。疫情暴发后,他主动请缨,承担本村各路口检查登记工作及卫生防控工作,用喷雾器为村庄各大小道路及村内各户进行消毒,为每家每户分发84消毒液。同时,他向村党支部提议并建立了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在他号召和带动下,全村的志愿者已达70多人,并于2月12日成立临时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他还带领志愿者服务团队发动募捐活动,村民团结一心,共同抗疫,短短的几个小时就募捐了7000多元。梁文国说:“面对疫情,我们表示疫情不散,我们不休。”

疫情隔绝人但隔绝不了爱,体育学院学生牵挂着武汉的同胞。2月3日,院团委学生会的干部们,自发录制视频,在山西、河北、山东、江西等全国各地为武汉加油,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勇气。

在抗疫一线的紧要关头,体育学院学子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立足本职工作,把小事当作大事干,将“小我”融入“大我”,将服务社会、服务人民作为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充分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团委、院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