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2019年教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20-01-13 浏览量:

2020年1月11日下午,山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2019年教职工代表大会在体育学院职工之家隆重召开。院领导、院工会主席、教职工代表以及列席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工会主席赵道卿主持。

会议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院长郑旗首先作《院长工作报告》,报告中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的一年,也是我院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持内涵式发展,凝聚全院师生智慧,在教学、科研、训练竞赛、学科建设、学团工作和校园安全稳定等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郑院长围绕我院四个目标,深刻、具体地阐释了我院的工作重点与发展愿景。一是以本科教育质量提升为目标,我院始终把本科教学放在首位,把内涵发展作为追求,着力强化课程思政工作,着力加强教学基础建设,着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着力加强教学管理;二是以博士点申报为奋斗目标,扎实推进学科攻坚计划。更加明确学科定位,不断加强学科队伍和实验室建设,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稳中求进;三是以竞赛育人为目标,在现有竞赛工作取得的成绩上进一步加强代表队管理,创新工作,提高效率,实现教学、训练和科研齐头并进;四是以“三全育人”为目标,着力提高学院综合治理能力和服务社会能力。我院不断强化教风、学风、考风综合治理,进一步健全三校区校园综合治理体系。与临汾市体育局实施战略合作,进一步提升了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水平。最后,郑院长希望新的一年里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与全院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继续谱写学院发展新篇章,为实现体育学院“申博进位,卓越发展”的目标努力奋斗。

工会主席赵道卿从一年来院工会的主要工作与活动、关心教职工工作和存在的不足三个方面作了《院工会工作报告》,并提出了新一年工作计划。郑旗院长对《2019年度绩效考核与20%年终岗位绩效分配方案》作了说明。随后全体教职工代表分为三组对“两个报告,一个方案”进行了分组讨论,代表们从学院发展的高度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一致认为“两个报告,一个方案”科学研判学院发展进程,合理规划学院发展愿景,对推进体育学院改革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与会代表一致举手表决通过。

院党委书记许国宝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一个学院的发展要靠全院教职工的共同努力,教代会就是实行民主决策的最好办法,最能凝聚全院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各位教师代表以饱满的热情和对学院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紧紧围绕“两个报告,一个方案”,深入讨论,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许书记强调,全院上下要把会议成效不断转化到加快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上来,凝心聚力、奋发图强,积极主动对标新使命、新任务和新要求,聚焦今年学院确立的各项目标和任务,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十九届四中全会为契机,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努力开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新篇章。(闫培烨/文 邓碾管/摄)

齐唱国歌

会议现场

院长郑旗作《院长工作报告》

工会主席赵道卿作《院工会工作报告》

院党委书记许国宝作总结发言

各小组讨论中

全体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