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2019级体育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06-25 浏览量:

6月24日,我院2019级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开题报告会顺利进行。由于受疫情影响,开题报告会采用线下、线上分批的方式进行,首批42名硕士研究生参加选题论证。为确保开题工作顺利开展,院研究生部提前进行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预演和调试,为师生在线旁听及全程记录做了充分准备。

本次报告会共分为三组,各组组长介绍了开题报告流程和要求。报告过程中每位同学依次从学位论文的选题依据、目的与意义、文献研究、研究内容、研究对象及方法、结果预期、条件准备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随后,参会的各位导师对每位研究生的论文选题的可行性、研究设计、学术基本规范等进行讨论,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及今后研究可能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在开题小结会上,各组组长对本组开题评议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并指出了存在突出问题。会议由副院长陈乐琴支持。硕士点负责人、院长郑旗对2019级体育硕士研究选题、研究设计及方法选用、专业学位论文评价、学术规范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尤其是强调了硕士研究生的科学精神、奋斗精神、基本研究素养的重要性,并要求大家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多重学习困难,加大对学位论文的投入,慎重考虑疫情对学位论文收集资料带来的不确定性风险,加强与导师的交流、沟通,确保学位论文的进度和质量,并要求导师确实肩负起立德树人第一责任的重任,教学相长,提升指导能力,与同学们一起成长。会上,院研究部主任李海伟安排了开题后期及相关工作。(院研究生部/供稿 邓碾管/摄)

线上线下开题现场

开题小结会现场

硕士点负责人、院长郑旗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