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临汾体育智库”在山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0-06-22 浏览量:

6月19日下午,“临汾体育智库”揭牌仪式在山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生物力学实验室召开。临汾市副市长潘海燕、山西师范大学副校长王云、市体育局局长陈海平、山西师范大学国内合作处处长董俊荣、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许国宝、院长郑旗出席,临汾市体育运动学校部分教师、体育学院各学科方向带头人和部分教师参加揭牌仪式,会议由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许国宝主持。

揭牌仪式上,

体育学院院长郑旗向临汾市政府和体育局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郑旗院长从学院发展,学院办学特色等方面对体育学院进行介绍,他指出在体育智库的发展中要坚持体育学院体育师资培养的优势,坚持体育学科服务与发展的优势,体育智库的成立彰显了山西师范大学体育学科的影响力。“临汾体育智库”要以有实效、有平台、有贡献为目标,形成“体育智库+项目+基金+团队”四位一体的运行模式,努力将“临汾体育智库”打造成山西省一张亮丽的名片。

临汾市体育局局长陈海平宣读了关于成立“临汾体育智库”的通知,介绍了体育智库成员,四个研究中心(所)和特约研究员,并为相关研究所、特约研究员颁发证书。

王云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学校现有规模,强调大学的重要发展目标是重视人才培养,山西师范大学多年来培养出各领域的优秀人才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目前,学校将合作工作放到学校各项工作的重要地位,要加强与高水平大学的合作、加强与临汾市的合作,本次体育智库的成立要将合作落地,真正为政府、企业、社会做出贡献。最后,王校长对临汾市政府和市体育局为此次体育智库成立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

临汾市副市长潘海燕在讲话中指出,“临汾体育智库”要充分利用山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在体育教育、运动训练等领域的专业优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学术交流,推出更多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为政府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山西师范大学和市体育局要把智库建设纳入日常工作,不断完善人才评价机制和基地政策,着力打造高水准的体育智库,推动临汾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院研究生办/文 邓碾管/摄)

揭牌仪式

临汾体育智库第一期

临汾市副市长潘海燕讲话

副校长王云讲话

体育学院院长郑旗介绍体育学院

临汾市体育局局长陈海平宣读关于成立“临汾体育智库”的通知

为相关研究所、特约研究员颁发证书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