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观看《用忠诚担当书写勇毅前行的山西答卷》的情况总结

发布日期:2020-06-18 浏览量:

近日,根据校党委宣传部《关于组织收看<用忠诚担当书写勇毅前行的山西答卷>的通知》要求,院党委高度重视,将其作为本学期一堂重要思政课,立即安排我院9个党支部以线上或线下方式组织收看,要求学生写学习心得体会并上交学院。在院党委的精心指导和各支部周密安排下,观看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保证了全院师生全覆盖。观看后大家反响热烈,纷纷表示通过观看本次抗疫记录片,使自己的心灵受到震撼,灵魂得到洗礼,党性得以增强。现将反响情况汇总如下:

民体系党支部师生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防控疫情的决心,在山西省委统筹部署、科学防控下,3700万山西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以坚定的信心、顽强的意志、果断的措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取得疫情防控斗争山西战“疫”胜利的奋斗历程。在系党支部号召下,民传学子用忠诚守护人民健康,用奉献书写“武术人”的荣光,为家乡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公体部党支部教师表示,该记录片深刻展现了我省采取有效措施,坚守“山西阵地”,用优异的战绩战果,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命重于泰山”的重要指示,践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初心使命。在今后的防疫和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公体部全员将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每一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无畏奉献和忠诚担当精神,凝心聚力、迎难而上,守护好校园一方净土。

体教系党支部师生表示,专题片展示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西省委团结带领3700万山西人民,用优异战绩践行忠诚,用无私奉献体现担当,取得疫情防控斗争山西战“疫”决定性胜利的奋斗历程,令人泪目,催人奋进。通过这次疫情,看到了一个有韧性的山西,有担当的山西,有情怀的山西,有希望的山西。

体教二系党支部师生表示,“山西答卷”从一域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真理力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书写了三晋儿女护佑家园、做共和国脊梁的新篇章。将汇聚青年力量、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继续做好复工复产复学、常态化疫情防控、青年就业创业、困境青少年群体关爱等具体工作,将抗“疫”精神落实为爱岗敬业的责任之心。

运动训练支部系师生表示,该专题片是在展示我们山西人民群众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成果!山西的答卷是一份完美的答卷,无疑是一份让全国人民放心的答卷。防控斗争还在继续,防控战果务必巩固。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

社体系党支部师生表示,纪录片讲述了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山西省全省上下同心协力,协同武汉,展开了一场防控疫情人民战争,展示了山西省坚决做到两场战役都要打赢、两个胜利都要必得的担当和决心。将以先进典型模范为榜样,在工作、生活中铆足干劲,力争上游,扛起责任,展现担当。

机关支部教师表示,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牢牢守住了山西阵地,同时还在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有效救治患者方面为全国探索了宝贵的经验,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简报9次推广“山西做法”,充分展现了三晋儿女的聪明智慧和精神风貌。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疫情常态化防控与常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想在前面、落在实处、走在前列,积极为师生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学习工作环境。

院研究生第一支部师生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把人民的生命安全与健康放在首位,精准施策防控疫情。我省在坚守“山西阵地”、全力支援湖北、全面复工复产方面交出了满意的答卷。要充分认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要始终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灾难面前要彰显应有的担当作为。

院研究生第二支部师生表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没有一个“局外人”,更没有一个“旁观者”,每天的疫情公报都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打赢这场硬仗,不单单要靠党员干部的力量,更要坚持为了人民、依靠人民,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作用,用人民力量打赢人民战争。(文/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