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2020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答辩会

发布日期:2020-05-24 浏览量:

5月21-22日,体育学院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了2020届预毕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本次答辩根据学术型、专业型及毕业研究生返校情况,为5个单元进行,共计93名研究生参加答辩,各单元采用腾讯会议或钉钉APP的线上视频和答辩委员线下结合的形式进行。为确保整个答辩工作流程稳定一致,院研究生部进行了线上线下结合的预演和调试,为师生在线旁听及全程答辩记录做了充分准备。

本着对研究生毕业论文严格规范的要求,我院特邀首都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刘海元教授、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宋亨国教授、山西大学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李金龙教授、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与运动学院博士生导师甄志平教授和太原理工大学硕士生导师史冬博教授担任各单元答辩主席,在线对我院硕士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进行指导。我院研究生导师参加本届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研一和研二学生在线上到各分会场全程旁听学习。

各单元答辩工作前期由在场执行主席宣读同意答辩的通知,介绍答辩流程和要求,随后由答辩主席主持整个答辩工作。答辩过程中每位同学依次从学位论文的选题、目的与意义、研究设计及方法、研究结果与结论等多个方面进行报告。各位答辩委员针对不同学生的论文情况,提出问题及修改意见。各组答辩结束后答辩主席进行了答辩小结,对本组学生论文答辩情况进行评议和投票。

通过两天紧张的工作,2020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学位)答辩落幕。22日下午18点半,2020届硕士研究生和硕士生导师在教学楼前合影,院领导看望了大家。院长郑旗教授对整体答辩情况进行简要总结,对参加答辩的各位主席、论文评阅人、专家和导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对论文答辩之后的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研究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各项工作,对研究生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厚望。(文/院研究生部,摄影/邓碾管)

5月21日线上答辩现场

答辩主席首都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刘海元教授

5月21日线上答辩现场

5月22日线上线下第一组答辩现场

答辩主席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宋亨国教授

 5月22日线上线下第一组答辩现场

5月22日线上线下第二组答辩现场

答辩主席山西大学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李金龙教授

5月22日线上线下第二组答辩现场

5月22日线上线下第三组答辩现场

答辩主席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与运动学院博士生导师甄志平教授

5月22日线上线下第三组答辩现场

5月22日线上线下第四组答辩现场

答辩主席太原理工大学硕士生导师史冬博教授

5月22日线上线下第四组答辩现场

院长郑旗教授对整体答辩情况简要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