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传达学校2020年重点工作部署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0-04-15 浏览量:

4月15日上午,我院在教学楼6教室传达2020年学校重点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安排毕业年级返校和本学期工作。各系部、科室负责人及三校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许国宝主持。

院长郑旗传达学校2020年重点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和党委书记卫建国在总结讲话中的四点意见。他强调,要明确学校层面对工作的总要求,深刻理解学校“1+2+4+X”的基本工作思路,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解读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持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疫情防控、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推进学科建设和博士点申报工作、人才强校战略等13个方面40个工作要点。要求各系部根据学院重点工作目标和任务,抓好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毕业年级返校两大任务。郑院长强调,要通过多种形式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工,学生返校后,每位教职工要严格遵守“两点一线”工作模式,提振精神,全身心投入到学院工作中来。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张大为安排了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工作要求;三校区各单位负责人通报了具体情况;副院长卢向阳对代表队、实验室及行政方面工作进行了安排;副院长陈乐琴就重点学科建设、博士点申报及研究生教育等相关工作进行安排;副院长张伟就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后的教学工作、本科生毕业论文指导等进行安排。

最后院党委书记许国宝强调,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管理,亲力亲为,主动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对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工作,学院实施“院领导包系、系部包班、党员干部包学生”的工作办法,明确分工责任到人;要结合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各支部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抓好理论学习,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为学院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提供坚强的保障。(高贯发闫培烨/文 邓碾管/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