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运动训练系举办“居家防疫”健身活动比赛

发布日期:2020-03-08 浏览量:

今年春节以来,我国爆发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满足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健身需求,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1月30日下发了《关于大力推广居家科学健身方法的通知》,要求各地体育部门要结合当地实际,推出简便易行、科学有效的居家健身方法。要利用各类媒体广泛宣传居家健身的重要性,推广居家健身方法,普及科学健身知识,倡导疫情防控时期的健康生活方式。

我院运动训练系党支部积极响应,举办“居家防疫”健身活动(在线视频赛)。运训系党支部书记郭丽娟给大家提供“宅家健身小课堂”活动推进方案和健身方案文字稿模板,同学们积极参加,发挥自身专业特点与优势,制作了不少优秀作品,被由山西省体育局联合网易共同推出的《居家健身小课堂》系列节目选中。同时,郭丽娟老师亲自上阵,录制了肩颈保健操视频,为在家办公和学习的人员提供了放松肩颈的方法,得到了一致好评。在此次活动的影响下,我校新媒体中心利用大家录制的素材推出了“居家健身”的栏目,满足了广大师大学子的需求。

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运动训练系党支部带领我院师生不仅为抗击疫情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同时也为学生提供平台搭建平台,帮助学生发挥专业特长与优势,更好地展示自我提高自我,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让我们携手共同抗击新冠,增强免疫力赶走病毒,早日取得抗疫胜利!(闫培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