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04 浏览量:

按照中共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2月3日下午,体育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在东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高峰、文理学院团委副书记秦茜出席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专题民主生活会由院党委书记许国宝主持。

民主生活会上,许国宝首先通报了体育学院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专题的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许国宝代表领导班子围绕主题教育“五个目标”,对标“四个对照”,聚焦“四个找一找”,重点从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整改落实和情况报告等五个方面内容进行了具体汇报。随后,院领导班子成员按照要求依次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高峰作了点评。他说,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认识到位,院领导班子成员能真正把自己摆进去、问题找的准确、敢于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总体来说,是一次合格的民主生活会。同时也指出了撰写剖析材料、原因分析、思想交流碰撞等方面存有的不足及完善的举措。他强调,要把政治建设摆在学院党建与班子建设的首位,严守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要充分发挥好院党委会与党政联席会作用,提高规则意识,按规矩办事;要加强理论学习,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上下力气,提高学以致用的能力;要完善制度建设,规范、科学、严格的管理,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能力;要巩固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狠抓基层党组织建设,带好头,发挥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要善于听取一线教职工的意见与建议,集思广益,发挥好机制作用,为提前谋划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奠定基础;要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课程思政,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抓紧抓实风险防控安全工作,不断深化意识形态工作;要知敬畏、存戒律、守底线,要廉洁自律,教育好身边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让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高贯发/文 邓碾管/摄影)

民主生活会现场

院领导班子成员按照要求依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校党委副书记高峰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