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9-11-26 浏览量:

根据中共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印发《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方案》文件的通知精神要求[(晋师党字)〔2019〕123号],我院于11月25日组织院领导、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在东会议室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内容。

会上,院党委书记许国宝安排布置了我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情况。随后,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内容,说明内容包括决定稿起草背景和考虑、起草过程、基本框架三大部分。中央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任务、是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根本要求,是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的主力保证;决定稿是党中央经过多次征求意见和建议,反复研究推敲修改,最终才形成的终稿;决定稿的基本框架由15部分构成,分为三大板块。许国宝要求各支部按学校学院要求贯彻落实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要提高政治站位与政治自觉性,要做好全会精神的宣传工作,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规范组织生活,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推动我院干部师生深入学习研讨。

院长郑旗强调,大家要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与学院正开展的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大讨论相结合,统筹规划,科学安排,提高效率;各支部要勇于担当,负起责任,把治理理念和方法运用到日常管理工作,全面提高教师、学生、辅导员、管理人员等各主体的治理能力;各系部要把我院通过的学生早操和晚自习管理、学生文明促进“两个办法”落实落地,强化安全意识,强加纪律意识,持续提高工作质量。(高贯发/文 邓碾管/摄影)

专题会现场

院党委书记许国宝讲话

院长郑旗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