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西省高等学校体育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9-07-18 浏览量:

7月17日,山西省高等学校体育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含公共课教学)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我校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是根据山西省教育厅关于成立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的通知,完成全体委员会议职责召开的。山西省高等学校体育学类专业教指委全体委员参会,校长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体育学类专业教指委主任委员郑旗主持。

校长杨军对山西省高等学校体育学类教指委各位委员和专家前来我校参加此次会议表示热烈欢迎,向各位委员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的基本情况及体育学科和专业的发展,并希望能在教指委和兄弟院校的合作下,以本为本,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加强山西高校体育资源共享合作,利用好此次契机把体育教学水平提升到新的层次,同时表示山西师范大学作为老八所高校之一,学校将大力支持教指委的工作,通过此次会议尽快形成纲领性的文件,推动山西省高等学校体育学类专业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改革的内涵发展,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受教育厅委托,体育学类教指委秘书长山西医科大学体育部主任赵良渊宣读了《山西省教育厅关于成立2019-2023年山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的通知》及体育学类专业教指委名单,教指委主任委员郑旗教授依次向副主任委员山西大学陈安平教授、山西财大李健康教授、秘书长山西医科大学赵良渊副教授,太原理工大学史冬博教授、山西大学刘瑶教授、忻州师范学院孟明亮教授、晋中学院郝亮副教授、太原师范学院施文海副教授、长治学院柴仲学副教授、中北大学曹电康教授颁发了委员聘书,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秘书长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会上,全体委员学习了《山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章程》及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对《山西省高等学校体育学类专业教指委的工作细则(草案)》、《山西省高等学校体育学类专业教指委秘书长工作职责(草案)》、《山西省高等学校体育学类专业教指委2019-2023年工作规划及2019年下半年工作计划(草案)》进行了讨论与审议,并提出了具体建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事项。

最后,主任委员郑旗表示,体育学类教指委必将不辱使命,依据《山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章程》开展工作,发挥好参谋咨询、研究指导、凝聚队伍、监督推动的作用,教指委委员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大家要明确职责,通力协作,围绕人才培养、专业与课程建设、体育教学改革、校园体育文化建设等重点工作,建言献策,成为山西省高等学校体育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智库,全面服务于山西省高水平本科教育的改革发展。(文/体育学院、山西省高等学校体育学类教指委秘书处,摄影/邓碾管)

校长杨军讲话

体育学类专业教指委主任委员郑旗主持会议

体育学类教指委秘书长山西医科大学体育部主任赵良渊宣读体育学类专业教指委名单

会议现场

颁证仪式

全体委员集体学习中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