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邀请韩国龙仁大学慎承允教授、韩国首尔女子大学曹正焕教授、韩国成均馆大学严汉柱教授进行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06-30 浏览量:

6月28日上午8点,在体育学院生物力学实验室,韩国龙仁大学博士生导师慎承允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了题为《亚洲人种的健康威胁及亚洲健康运动学会》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陈乐琴副院长主持。体育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此次学术报告会。报告内容从亚洲青少年肥胖问题切入,慎教授指出,与日、韩两国相比,中国的青少年肥胖率涨势明显;同时,慎承允教授向我们展示了肥胖对于中、日、韩三国糖尿病、高血压等的发病率的影响,并针对国家人口老龄化的问题,提出了老年人运动倡导基准;最后就亚洲健康运动学会工作开展现状以及中、日、韩三国的国家体育政策进行了简单介绍。在最后的交流互动环节中,现场气氛热烈,慎教授和参会师生们围绕韩国老年人运动开展现状、韩国体力认证以及韩国体育专业就业方向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报告结束后,由陈乐琴副院长总结此次学术报告会。本次报告会中,慎教授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分享了自己的研究,强调了亚洲人种健康威胁的严重性,并对我院师生在此方面的研究提出期望,本次报告会在慎承允教授与我院师生的热烈的互动和掌声中圆满结束。

慎承允教授报告中

陈乐琴副院长主持本场报告会

6月28日上午9点30分,在体育学院生物力学实验室,韩国首尔女子大学曹正焕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了题为《体育活动指南的含义及未来发展方向》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研究生部主任李海伟主持。体育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报告中,曹教授从过去人们的生活与现在飞速发展的社会进行对比,从变化中引出流行性久坐行为,以及久坐导致的一些疾病。与此同时,身体活动与体育活动不足,曹教授提到,韩国、美国等许多国家的心脏病等疾病都因此而大范围爆发。另外,曹正焕教授对美国2018年更新的体育活动指南的核心内容进行解读,指明了未来的发展方向,以此希望大家对体育活动在日常生活以及学习中予以重视。

报告结束后,由李海伟主任总结此次学术报告会。在交流互动环节中,我院师生积极提问,曹教授耐心解答。本次报告会,曹教授以严谨的学术态度给师生展示了自己的研究成果,使大家对体力活动研究的最新进展有了一定的了解,对首尔女子大学的体育工作特点、定位和实践有了一定的了解。

曹正焕教授报告中

研究生部主任李海伟主持本场报告会

6月28日上午11点,在体育学院生物力学实验室,韩国成均馆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严汉柱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了题为《主观程度的客观指标:一致性与一致性指标》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苏健蛟博士主持。体育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报告内容从严教授的个人经历出发,讲述了自己多年的学习经历,紧接着以统计学中的“ANOVO”为例,指出统计学中要注意学术用语的专业性与国际性,强调了学习SPSS软件的重要性,并介绍了统计学中的一致性与一致性指标。严教授全程以幽默风趣的语言给我院师生进行分享,以生动的实例启发思考,引起了会场内的阵阵欢呼,会场气氛轻松活跃。

报告结束后,由苏健蛟博士总结此次学术报告会。在最后的交流互动环节中,现场气氛热烈,我院硕士生用英语向严教授提出关于自己学术论文中遇到的问题,严教授从专业的角度进行了解答,并围绕统计学中的统计变量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最后在师生激烈的问答互动环节中结束了此次报告。(李倩雨白雪独姣琴/文 邓碾管/摄)

严汉柱教授报告中

苏健蛟博士主持主持本场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