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辅导员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9-06-04 浏览量:

6月3日下午,体育学院在东会议室召开辅导员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校学工会议精神,通报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情况,部署安排学生安全工作的有关事宜。院领导、各系主任以及全体辅导员参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军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学刚主持。

会上,孙学虎副书记传达了学校学生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学校关于宿舍安全整治的有关规定和宿舍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他说,我院学生宿舍私拉乱接电线,使用大功率电器以及校外住宿等问题比较突出,必须按学校要求下大力气整治。院长郑旗指出,作为辅导员,一要肩负起学生健康成长中的责任和使命,把工作做细,深入宿舍、深入学生,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状态,了解学生的学业情况,因势利导做好学生工作;二要强化优良学风培育,发挥辅导员在“全员育人”中的核心和主导作用,积极做好学生学业预警工作,坚决杜绝考试作弊行为,继续巩固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期间形成的良好学风;三要创新工作模式,结合我院学生特点,打造和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管理模式。随后,院党委书记李学刚要求全体辅导员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以父母之心,对学生严管厚爱;在敏感期间,多做暖心工作,深入宿舍,多加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报告,尽职尽责尽心,做好班级工作。

最后,校长杨军做了重要讲话,他说,现阶段安全形势比较严峻,我们在加快推进新校区建设的同时更要做好学生安全管理工作。他要求各位辅导员努力做到“三进一巡”,即进宿舍,进课堂,进公共场合,加大班级巡视;在工作中抓好“三支队伍”(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搞好“一场活动”;在宿舍安全问题上,做到“三断三清”,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全体辅导员要认真履职尽责,确保学生安全和校园安全,进一步推进我校各项工作向前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闫培烨/文 高贯发/摄)

校长杨军讲话

院党委书记李学刚主持会议

院长郑旗讲话

院党委副书记孙学虎传达学校学生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