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04-29 浏览量:

4月28日下午,体育学院在东会议室召开全省教育工作专题学习会议。全体院领导、各系部科室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及团委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由校党委委员、院长郑旗主持。

会上,院党委书记李学刚传达了学校党委第三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重点学习校党委书记卫建国、校长杨军传达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山西省省长楼阳生在全省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全省教育大会报告的主题是: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开拓全省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随后,李书记对报告的六个部分进行了深入解读。他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此次大会精神,与学校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我校对社会的贡献度;要立足临汾,服务全省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需求,下大力气培养更多社会需要的合格人才;各级干部要放眼世界、面向未来,有心系教育、俯首为牛的大情怀,熟悉教育、研究教育、关心教育、支持教育,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李书记要求大家把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传达到每位教职员工,在学院迅速掀起学习全省教育精神的热潮。

院长郑旗强调,全省教育大会的召开,描绘了山西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蓝图,为我们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奋力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提供了新的历史机遇和发展动力。

大会明确提出,要推动高校内涵发展,对于一个学院,其内涵发展主要体现在明晰的办学理念与目标定位、先进的培养模式与质量保障、完善的培养方案与课程结构、优质的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扎实的课堂教学与师资团队、科学的管理体系与运行机制等六个方面。其中,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是内涵发展的生命线,也是学院核心竞争力的集中体现。我们一定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刻把握当前山西教育发展情况,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扎实做好学院内涵发展的各项工作,为山西体育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期间,院党委副书记孙学虎强调了学院安全工作及五一假期放假后作息时间调整事宜;副院长张伟就完成学院本科人才培养修订的时间节点进行了强调。(闫培烨 高贯发/文 邓碾管/摄)

院党委书记李学刚传达学校党委第三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

校党委委员、院长郑旗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