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举行2017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9-01-01 浏览量:

2018年12月30日,在体育学院阶梯一、二教室举行了2017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会。报告共分两个单元,17位专家对38名硕士研究生的论文开题报告进行了讨论与评议。2017级全体研究生及部分导师参加了本次开题。参加本次开题的38名硕士研究生以PPT的形式,逐一分别从选题依据、选题目的意义、文献综述、研究对象与方法、研究内容、技术路线图、进度安排、预期达到研究成果、参考文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陈述。专家们针对每位研究生论文开题的具体情况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与建议,并对各位研究生论文选题的可行性进行了讨论。

随后,召开了开题报告总结会,两组组长冯晓丽教授、乔玉成教授对本次开题报告会论文选题、概念界定、文献综述、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学术规范、基本知识、科学态度等方面进行了总结,指出了同学们存在的共性问题。郑旗院长根据教育部开放式评议硕士论文的十二要点对本次开题进行总结,从选题前沿性与开创性、研究的理论意义与实践意义、文献综述、基础知识及论文的规范性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同时希望各位研究生针对专家们提出的建议进行认真修改。最后感谢大同大学王志强教授及运城学院段丽梅老师参加此次开题报告会。此次开题报告会的举行为我院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的撰写奠定了扎实基础。(刘娜/文 邓碾管/摄)

阶一教室开题报告中

阶二教室开题报告中

开题报告总结会

第一小组组长冯晓丽教授进行总结

第二小组组长乔玉成教授进行总结

院长郑旗教授总结讲话

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