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举办体育学院博士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06-01 浏览量:

为激发我支部研究生的科研热情,浓厚校园学术氛围,使大家对科研和学习有更为深刻的认识与理解。5月31日晚7:30,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体育学院9教室拉开了“2018年体育学院博士专题讲座”系列活动的序幕。首次讲座的主讲嘉宾是体育学院教师、上海体育学院在读博士、硕士生导师张伟教授,2017级全体在校学术型硕研究生参加本次讲座,讲座会由陈杰同学主持。

本次讲座以workshop的形式展开。研习会上,张伟教授通过问答式的交流方式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一一做出了耐心风趣的解答。问题涵盖内容非常广泛,包括学生本专业学术问题、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疑惑、如何有效提高论文写作水平以及学生们最关心的考博问题。过程中张伟教授与同学们进行积极互动,学生的提问也受到了张伟教授的肯定。最后他建议,研究生要不断提高专业学术水平,以严谨的科学思维方式和态度,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鼓励考博学生在通往考博道路上要有坚持不懈的精神,做好“攻坚克难”的准备,认真备战每一次考试,一定会实现自己的目标!

整个座谈会过程轻松诙谐,接近两个小时的交流时间在不知不觉中度过,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收获颇多,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本次博士讲座是支部为提升本年级研究生学术水平的一重要举措,旨在帮助一年级研究生们更好地适应研究生生活,激发学习积极性,增加专业认识,提升科研能力,为日后深入进行学术研究提供了参考借鉴。(研究生教育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