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开展了以弘扬“红船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1-10 浏览量:

“红船精神”即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它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是我们党立党兴国、执政兴国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新时代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精神支撑。    

为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积极响应校组织部安排,2017年12月下旬以来,体育学院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开展了以弘扬“红船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文章,在学院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情况如下:    

体育教育系党支部

为了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关于“红船”精神的重要论述,体育教育系党支部于2017年12月29号下午组织全体支部党员在体育教育系办公室进行了以弘扬“红船”精神为主题的学习交流会。   

支部书记杨海龙首先为大家介绍了红船精神的内含实质,介绍了“红船精神”的背景。中国共产党沿着红船的航向,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始终站在历史和时代发展的潮头。中国共产党正是顺应求民族独立、谋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勇立社会历史发展的潮头,在南湖红船上宣告成立,从此使中国革命的历史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南湖红船点燃的星星之火,形成了中国革命的燎原之势,使四海翻腾,五岳震荡。我们党从这里走向井冈山,走向延安,走向西柏坡,由一个领导人民为夺取政权而奋斗的党,成为领导人民掌握政权并长期执政的党。

接着,支部党员进行交流并分享了学习体会。中国共产党扬起红船的风帆,以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矢志推动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不断前进。在惊涛骇浪不断的革命大潮中,红船在升腾,共产党人的信念也在升腾。当初,党的一大会议在白色恐怖中召开,由上海转至嘉兴,在南湖红船上完成缔造中国共产党的使命,靠的是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之后,我们党在长期艰苦卓绝的奋斗中,历经曲折而不畏艰险,屡受考验而不变初衷,由小到大,由弱变强,靠的还是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中国共产党人不管风吹浪打,不怕急流险滩,始终坚定自己的理想和信念,以压倒一切敌人、战胜一切困难的大无畏英雄气概,矢志推动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的大船劈波斩浪、不断奋进。   

社会体育系党支部

2018年1月8日下午三点,社会体育系在社体系办公室召开了关于学习“红船精神”交流会。社会体育系全体支部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支部书记陈乐琴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文章。2005年6月21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光明日报上发表文章《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首次提出阐述了“红船精神”,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源头。习近平同志在文章中指出,红船见证了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件,成为中国革命源头的象征。红船所代表和昭示的是时代高度,是发展方向,是奋进明灯,是铸就在中华儿女心中的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红船精神”同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一道,伴随中国革命的光辉历程,共同构成我们党在前进道路上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宝贵精神财富。    

红船劈波行,精神聚人心。红船精神所昭示的是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今天我们学习这篇重要文章,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红船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民体系党支部

2018年1月5日上午八点,民族传统体育系党支部在办公室召开了关于学习“红船精神”主题会议,民体系全体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习近平同志署名文章弘扬“红船精神”。首先由高贯发老师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誓言,时刻牢记入党誓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信仰,爱岗敬业,履行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    

随后,支部书记赵道卿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一文。“红船精神”凝聚了党的核心价值观,是党的先进性之源。要求党员教师践行"红船精神",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在教育教学道路上去创造,去实践,去奉献!    

随后,大家踊跃发言,就自己对“红船精神”的认识分享了自己的想法。大家一致认为:“红船精神”是我们党创立时期坚持和实践自身先进性的一个历史明证。正如党的先进性不是与生俱来、一劳永逸的,“红船精神 ”也是具体的、历史的。我们要把“红船精神”贯穿于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实践上来。把握住这一点,就从根本上把握了“红船精神”的实质与核心,同时也就把握了党的先进性的真谛。    

运训系党支部

2017年12月29日下午四点,运动训练系全体教师党员于运动训练系办公室召开支部学习交流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重要文章,传达学习弘扬“红船精神”座谈会精神。    

支部书记张伟带领大家学习了“红船精神”。他强调,大家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当好“红船精神”的忠实守护者、坚定传承者、自觉践行者,为新时代走在前列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会后,张伟书记带领学生党员于西会议室进行讨论学习,他们踊跃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当代的青年是有梦的青年,只有将个人的成长和国家的发展联系起来,将个人的梦想与时代的脉搏即“中国梦”紧密联系起来,当代的青年人才能满足社会的需求,满足时代的需要,成为栋梁之才。而“红船精神”在青年学子“追梦”的过程中起到的是领航的关键作用。   

最后,张伟书记做出总结并强调了学生党员的组织性和纪律性,学生党员需要严格要求自己,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要有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    

体教二系党支部

2018年1月3日,体育教育二系党支部在东会议室开展了以“红船精神”为主题的组织研讨会。全体支部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支部书记吴峰山首先带领全体与会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对红船精神进行了解读。“红船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昭示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它所承载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是激励我们党顽强奋斗、不断发展壮大的精神动力,是我们党立党兴党、执政兴国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精神支撑,要在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不断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绽放新的时代光芒。   

通过本次学习交流会,我系将弘扬“红船精神”同深化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结合起来,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化了对“红船精神”等革命精神的学习,加强理论研究阐释,加大宣传力度,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引导人们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公共体育党支部

1月4日下午,公共体育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了以“弘扬红船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采取开展一次专题学习讨论、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学习一次红色精神等形式多样专题辅导与自学讨论相结合的形式开展。   

活动中,党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于2005年6月撰写的《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署名文章和中共一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并指出,要把弘扬“红船精神”同深化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结合起来,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激励和鼓舞广大党员自觉践行“红船精神”,在推动工作落实上,实现以优异成绩体现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成效,确保完成的教育目标任务。随后,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大家重温了一次入党誓词。   

最后,支部通过讲红色故事——“红船故事”、观红色专题片——“《在红船精神指引下》”、论红色精神——“开展红色精神专题讨论”等多种形式,学深学透“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并认真学习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一批党的重要转折期间的一系列红色精神,让广大党员教师从党的革命历史中寻找建党“初心”,汲取精神力量。   

机关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的“红船精神”,机关党支部于1月3日下午组织全体支部党员在院办开展了以“学习贯彻‘红船精神’,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为主题的学习交流会。   

支部书记贾新华首先为大家介绍了红船精神的内含实质,介绍了“红船精神”的背景。中国共产党沿着红船的航向,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始终站在历史和时代发展的潮头,要把弘扬“红船精神”同深化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结合起来,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践行“红船精神”中国共产党正是顺应求民族独立、谋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勇立社会历史发展的潮头。   

随后,支部党员进行交流并分享了学习体会。党员们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在南湖红船上宣告成立,从此使中国革命的历史翻开了崭新的一页中国共产党扬起红船的风帆,以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矢志推动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不断前进。在南湖红船上完成缔造中国共产党的使命,靠的是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之后,我们党在长期艰苦卓绝的奋斗中,历经曲折而不畏艰险,屡受考验而不变初衷,由小到大,由弱变强,靠的还是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   

最后,党支部书记贾新华进行了总结。通过此次交流学习,让机关党支部的党员更加深刻的理解了“红船精神”的内涵,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2018年1月18日晚7:30,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三个党小组分别召开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于2005年6月21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光明日报发表的文章“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会议分别由三支党小组负责人组织召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大家首先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庄严的宣告声中,再一次坚定了每位研究生党员的信念;随后由各党小组负责人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并组织各位党员作了大会交流发言与讨论。并要求每个小组会议有交流、有总结、有心得,并辅以照片、录音为证。支部书记李俊明还在会议期间要求:广大研究生党员认真学习“红船精神”,深刻领会其中内涵,要当好“红船精神”的忠实守护者、坚定传承者和自觉践行者,切实将“红船精神”结合到平时的科学研究、学习、工作中去,让“红船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耀眼的光芒。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会议,大家纷纷表示:一条普通船能够诞生一个先进的执政党,其中精神的力量最为关键。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从弱小逐渐走向强大,靠的正是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在新的时代,我们更要将这种精神传承下去,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自己的力量。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2017年12月30日晚,研究生第二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在体育学院6教室召开了学习弘扬“红船精神”主题学习交流活动。    

首先党支部书记张学兵老师进行了发言,分享了“红船精神”的学习心得体会:“红船精神”同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一道,伴随中国革命的光辉历程,共同构成我们党在前进道路上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宝贵精神财富。“红船精神”是鼓舞我们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不畏艰险、艰苦奋斗的强大精神支柱。   

接着宣传委员郭望同学进行了发言,分享了“红船精神”的学习心得体会:“红船精神”是鞭策我们牢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本质要求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求真务实、一心为民的强大道德力量。红船正是走在时代前列的象征,“红船精神”就充分体现了走在时代前列的精神,这也就集中体现了党的先进性,是党的先进性之源。面对新挑战、新机遇和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坚持和发扬“红船精神”,有敢于突破前人的勇气和智慧,自觉克服安于现状、不思进取的思想观念,坚持用创新的理论成果武装头脑,用创新的思想观念谋划工作,紧紧扭住发展不放松,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推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    

最后,本党支部书记张学兵老师对全体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发扬“红船精神”提出期望。作为一名学生党员,需时刻提醒自己,要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要有奉献精神,做到一名“四有”的合格大学生。    

红船不朽,跨越时空,既是对历史的回望,又是对未来的展望。“红船精神”一头连着党的根脉渊源,一头指向更为广阔的未来。相信,体育学院各党支部党员必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充分汲取“红船精神”的力量,做“红船精神”的弘扬者和践行者。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新时代引路人的引领下,推动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进,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院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