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7-12-04 浏览量:

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 艾滋病的全称为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症,表现为免疫系统受到严重损伤,机体抵抗力下降,以至诱发严重感染和一些少见的癌瘤,主要的传播途径有性传播、血液传播和母婴传播。自1981年美国发现首例艾滋病之后,艾滋病病病毒在全球范围内的传播速度惊人。   

为了提高体育学院学生防范艾滋病的意识,中午12点30分,由院团委主办、“蒲公英”志愿者服务队承办的“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主题教育活动在教学楼前举办。院团委副书记程祖浩老师出席并讲话,全院40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主题教育活动首先介绍了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并由学生代表宣读了体育学院关于预防艾滋病的倡议书,号召同学真正关注艾滋、认识艾滋,不仅要身体力行,养成良好生活方式,洁身自好,还要用爱心和真诚积极承担起社会责任。随后,院团委副书记程祖浩老师作了讲话。他指出,学校和学院都高度重视艾滋病防治工作,希望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和预防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奉献爱心,消除歧视,积极参与青少年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为有效预防和遏制艾滋病的蔓延、促进社会和谐贡献青春力量。最后,同学们现场观看了艾滋病知识宣传展板,进行条幅签字活动。   

我院举办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使同学们充分了解艾滋病基础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减少歧视,树立正确的道德观念,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促进了大学生的全面健康发展。(院团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