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开班院党委书记李学刚第一讲

发布日期:2017-11-30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培养体育学院团学干部精英。11月24日晚7:00,体育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在阶1教室举行开班仪式。院党委书记李学刚出席并讲话,院团委副书记成婉毓、院学生会主席贾雷和各系团总支书记、学生会主席参加,以及“青马工程”培训的院系主要团学干部和大一、大二班长团支书129名同学参加。开班仪式由院团委副书记程祖浩主持。  

开班仪式在庄严肃穆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首先,院团委副书记程祖浩介绍了“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日程安排,指出本次“青马工程”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培养体育学院团学骨干精英为主题,涵盖理论学习、素质拓展、社会实践、交流研讨、志愿服务等5个方面内容。随后,“青马工程”学员代表杨欢、武强上台发言,参训学员表示希望通过“青马工程”培训班,端正态度,以身作则,锤炼品格意志,提高学习工作水平、思想认识,不断加强政治理论修养,做新时代的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大学生骨干。  

院党委书记李学刚做了重要讲话。李书记向同学们全面系统的讲述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指出“青马工程”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他们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李书记对参加青马培训的团学干部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坚持正确的价值观,把树立远大理想与选择正确成长路径结合起来;二要树立良好的学习精神,坚持把理想信念与理论学习结合起来;三要明确身份,通过长期自觉学习,让“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这一身份闪耀光辉;四要担负一份责任,结合实际去实践,不断探索思考,做到知行合一。“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要培养一批有信仰、有知识、有能力的复合型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开班仪式结束后,院党委书记李学刚老师进行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专题报告。李书记紧紧围绕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十九大的主题和历史性贡献和历史性变革,以及就如何深刻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战略目标和战略步骤、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战略布局、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报告还就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等重点焦点问题做了历史的、系统的分析和阐释。在报告中,李书记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强调大学生必须树立理想信念,要有吃苦的精神,学一门,专一门,把基础打扎实,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真正成长为一名有目标、有想法的青年大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  

本次报告既全面系统又重点突出,对团学干部们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也必将激励体育学院团学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院团委 供稿)  

院团委副书记程祖浩主持开班仪式 

院党委书记李学刚讲话 

学员代表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