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2017-2018学年度团学干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7-11-14 浏览量:

11月11日至12日,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打造新时代学生干部队伍,增强学生干部工作能力,培养学生干部队伍的团结协作意识,体育学院团委于举办了2017-2018学年度团学干部培训班,130余名团学干部参加了培训,培训班主要包括素质拓展、专题讲座和交流研讨三个内容。11日上午7:30,培训班在教学楼前举行了开班仪式。随后在综合馆、铅球场、足球场、东篮球场进行了一天的素质拓展。活动开始时,每个小组在指定地点按照素拓师的要求进行素拓,上午依次进行了“缩小包围圈”、“行走的怪兽”、“瞬间转移”、“齐心协力”等活动。各小组利用中午一个小时的时间进行取队名、定队歌及设计队旗,队员们竭尽全力发挥个人智慧,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任务,想出了具有代表意义的队名、队训、队歌及设计好了队旗并且用独特的表演方式展示出来。下午依次进行的是“蚂蚁搬家”“齐眉棍”“团队破冰”等活动,不仅展示了各位学生干部的才艺,还表现了团队合作能力。户外素拓项目之后,全体团学干部进行了团队大破冰,最后以一首《朋友》结束了一天精彩纷呈的户外素质拓展活动。 

11日晚上6:30,院团委副书记程祖浩老师在阶一教室进行了体育学院团学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团学干部两场专题讲座。讲座通过原原本本的学习十九大报告内容,结合当下热点和学生自身实际情况,让学生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十九大精神的了解和把握。在接下来的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团学干部专题讲座中,程老师通过总结学院举办活动中出现问题与不足,并结合自身五年来的工作经验,指出优秀团学干部应该具备的策划能力、创新能力、文字能力、吃苦能力、执行能力,最后希望全体团学干部通过锻炼这五种能力,每天提高一点,真正让自己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团学干部。(团委供稿) 

在最后的交流研讨中,学生干部纷纷表示,通过素质拓展使大家充分的了解到了自身与同伴的力量,自身的局限以及潜力。每个同学都谈了自己的感受,大家都认识到团队的作用,增进了对团队的参与意识和责任心,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通过实践不断来锻炼自己。 

通过此次培训班,让学生干部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更加乐观面对工作与生活的挑战,发挥团队合作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体育学院团学工作继续向前推进。 

 

培训班合影 

培训中 

院团委副书记程祖浩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