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团委组织学生开展“拒绝邪教歪风,弘扬和谐正气”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7-10-25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认识邪教、拒绝邪教、反对邪教的意识和能力,10月23日,体育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了以“拒绝邪教歪风,弘扬和谐正气”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团委副书记程祖浩代领学生干部观看了图片展并组织大家进行座谈讨论。  

20块宣传版面以“崇尚科学文明,促进校园和谐;和谐邪教危害,依法惩治犯罪”为主题的教育内容,真实的故事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邪教的隐蔽性、危害性。  

观看教育宣传海报后,团委又组织同学们在教学楼三层西会议室又进行了座谈讨论。会上,程祖浩老师补充了最近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案例,并强调一定要严防邪教组织,并警惕一些非政府、非官方的基金会利用学生开展活动的机会进行非法宣传,特别是我们广大学生干部更要时刻警醒,以防非法分子钻漏洞;当遇到非法分子进入校园要及时制止并上报院团委。随后,同学们以此为话题展开了交流和讨论,并一致认为要远离邪教组织,坚决抵制反动宣传。会议要求,各系各班要把主题教育活动的精神内容向广大同学传达,让更多的同学认识并自觉抵制邪教带来的危害性。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全院同学“崇尚科学、拒绝邪教”的意识,有利于我院学生增强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为构建和谐校园,建设“平安校园”作出积极的贡献。(院团委 成婉毓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