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2017年迎新暨入学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7-09-12 浏览量:

9月11日上午九点,体育学院2017年迎新暨入学教育动员大会在大礼堂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李学刚,校党委委员、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郑旗教授、院党委副书记孙学虎、副院长杨永茂、体育学院全体在校教授、各系部、科、室负责人,各新生班辅导员及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孙学虎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序幕。首先院党委书记李学刚致欢迎词,对2017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正当全院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内容和视察山西的重要讲话精神,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我院迎来了479名新生。并从四个方面对学生提出了一些要求:一是大学生应养成一个良好的道德品质,重在修身;二是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从小事做起;三是要学会沟通交流,学会宽容谦让;四是要尽快适应大学环境,提升自我管理能力。李书记最后祝愿每位新同学都有一个崭新的开始,有一段无怨无悔值得回味的大学时光,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接着新生代表体育教育系1704班刘诗琪同学进行了发言,随后新生班级辅导员及青年教师代表李向前博士发言,他简单讲述了自己的学习生涯,并总结出三点经验与大家分享。第一,既要志存高远,又要脚踏实地;第二,既要善于动脑,又要勤于动手;既要坚定信念,又要创新思维。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抓住“十三五”期间我校以课堂教学改革为突破口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体育学院学科建设攀升计划启动的契机,努力学习,为以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院长郑旗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提到,2017级新同学的到来为我院注入了新生的力量。接着,郑院长介绍了临汾厚重的文化底蕴,体育学院学科专业发展状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以及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果。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要尽快完成角色的转变,转变心理状态和生活方式,适应大学生活;学会做人、学会处事、学会吃苦、勤学苦练、完善心智、追求卓越,在随后的军事训练中展现出“体院人”精神风采!   

迎新大会结束后后,由院党委副书记孙学虎老师对全体新生做了入学教育动员报告《开学第一堂课》。(成婉毓供稿 邓碾管摄)  

动员大会现场  

院党委书记李学刚致欢迎词  

新生代表体育教育系1704班刘诗琪同学发言  

青年教师代表李向前博士发言  

院长郑旗教授讲话  

院党委副书记孙学虎主持动员大会并为全体新生做了《开学第一堂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