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在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日期:2017-09-11 浏览量:

9月1-3日,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主办,浙江省政府承办,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中国教育学会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中小学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在浙江工商大学落幕。    

本届科报会是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全国中学生运动会首次合并后举行的第一次科学论文报告会,大会以“健康中国·学校体育的使命与发展”为主题,围绕当前我国学校体育改革发展中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共涉及10个领域,86个方向,共征集论文4233篇,经教育部组织专家评审,最终遴选出1450篇优秀论文,录取率为34%,其中大会报告127篇,占报送总数的3%;墙报交流554篇,书面交流769篇。山西省共报送论文160篇,其中获得全国一等奖2篇、二等奖35篇、三等奖46篇,山西省科报团位列全国团体总分第七名,并获得优秀组织奖,创造了历史最佳成绩。    

在这次大会中,我校体育学院郭艳军、郑旗报送的《基于专家视野的中学校园足球人口测评标准的建构与实证》论文荣获一等奖;冯瑞、王婧报送的《山西省高师院校体育教育专业教育实习的实效性研究》等9篇论文荣获二等奖;王彤、刘新丽报送的《“271课堂”教学模式对大学生学习健美操专业技能影响的实验研究》等8篇论文荣获三等奖。我校体育学院师生在本次报告会中表现亮眼,并得到省教育厅首肯,尤其是助力山西省在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中取得历史性突破发挥了重要作用。(文/体育学院 邓碾管 摄影)   

我院参会人员合影   

获奖证书   

郭艳军大会报告   

参会人员在墙报前合影   

参会教师冯瑞论文荣获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