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习习近平教育思想,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发布日期:2017-06-26 浏览量: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我院工作再上新台阶。6月23日下午体育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在阶梯一教室听取了院党委书记李学刚所做的“学习习近平教育思想,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党课讲座。讲座由院长郑旗主持。   

李书记围绕“学习习近平教育思想,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这一主题,从遵循教育规律,提高育人水平;提高教育质量、注重育人过程;加强高校党建、强化育人责任等几个方面与大家一起进行了学习交流。并强调抓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必须解决好“为谁教、教什么、怎么教、谁来教、教给谁”这五个根本问题,要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第一任务,把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作为第一要求,把知行合一作为学生践行的第一原则。要不断加强教师职业理想、职业道德、学术规范教育,不断加强学风学纪教育,落实党在高校的责任,把核心意识贯穿于一切工作的始终。   

最后郑院长做了总结发言,他说:支部是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要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发挥好支部的育人功能,抓好支部“双带头人”培育工作,抓好教辅人员“作风提升”工程,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和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实行全过程育人。(研究生会邢姗姗/文 邓碾管/摄)   

院长郑旗主持党课学习  

院党委书记李学刚党课讲座中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