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台湾体育运动史学会会长王建台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7-06-24 浏览量:

6月23日上午,台湾体育运动史学会会长王建台教授在体育学院综合馆一层给研究生、部分教师做了以“东北亚主要国家传统体育运动保存与发扬”为主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长郑旗主持。  

王建台教授从政治递嬗、经济社会生活、教育、宗教与身体活动等方面出发,运用历史研究法和比较研究法,分析了我国、日本、韩国以及我国台湾地区传统体育文化之保存、推广、研究传承的现状。并就传统体育文化的维护与发扬给出了建议,主张通过政府、学校、社会等各种力量,加强对传统体育运动项目的保护。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拓展了我们对东北亚地区不同民族体育文化的了解,受到了在场师生的一致欢迎。  

最后王建台教授以历史学家霍布斯邦在《传统的发明》一书中论述:“传统有助于一国家或地区民族主义情感及国家认同感”结束了报告。因此,我们要围绕“母文化”责无旁贷地将中国传统体育文化发展和传承下去。(研究生会邢姗姗/文 邓碾管/摄)  

院长郑旗主持报告会 

王建台教授报告中 

报告会现场 

与师生互动 

参加报告部分教师与王建台教授合影